close

每次開發出一條新的策略,做了最佳化,反而是頭痛的開始。

因為常常發現,根據週期A做的最佳化參數,套用到週期B,往往會變得賠很大

最討厭的,就是盲目的抓一組參數來下單,萬一狀況不對,那簡直是自殺式下單...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總算讓我想到一個方法。

 

其實講穿很簡單。

例如現在是 2011 八月份,這個月的策略調整參數,就根據七月份的期指做調整。

假如要跑九月份,就拿八月份的期指來做最佳化調整。

 

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假設期指的變化是『連續性』的。

就好像汽車要從 0 加速到 100,至少中間要經過 50 吧!?

如果逐月調整參數,『理論上』來說應該會比隨便挑一個月調整來的好。

 

口說無憑,這還是需要科學驗證。

我用了 MultiCharts 裡面的一個範本『空方』案例

測試『日當沖』,以『一分K』為操作週期。

以下是測試結果。

 

T1.JPG

看起來,逐月更改好像真的有好一些...

但是效果不太好.... (都是負的,根本是爛透了...)

 

既然這樣,是不是我的想法出問題?

不對,也許是週期還不夠短。

 

既然逐月修改不OK,那我再改狠一點,比較一下逐月更改與『每兩週』改一次...

 T2.JPG  

嘿! 七八月的績效變正了?!

 

同一個公式,只是更換了一下最佳化的參考週期,結果可以差狠大。

這個我自己經過回測,所以很有把握。

我想,這應該是可以參考的一個項目,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巡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